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乐亭县70个小区临时党支部再战防“疫”最前沿

2022年04月25日18:23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4月24日早晨6:00,迎着清晨第一缕阳光,河北省唐山市乐亭县瑞祥社区御景东区出入口完成了简单的交接仪式,新一班执勤人员全部按时到岗到位。

“封控管理后小区就这一个卡口, 24小时不断岗。”作为御景东区临时党支部卡口执勤组副组长,县自然资源规划局干部吴凤良每天大部分时间都会在这儿坚守。他觉得,卡口是防疫第一关,容不得半点马虎。

面对周边新冠疫情反弹、输入风险极大的严峻形势,乐亭于4月19日实行第二轮全域封控,曾在首轮抗击疫情中立下“战功”的临时党支部也再次站到了小区防疫最前沿。

时间追溯到3月19日。由于周边地区出现阳性病例,乐亭县“万名干部下基层、万名干部联企业”工作机制也随之启动,广大党员干部就地下沉、支援一线。为牢牢守住疫情防控“前沿阵地”,乐亭在城区70个小区均成立临时党支部,统筹协调公职人员、志愿者、物业等各方力量,同心抗疫,努力将病毒“御家门之外”。

哪里有急难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攻坚克难,就有党员冲锋在前。第二轮封控启动后,各小区临时党支部迅速进入“战时”状态,卡口执勤、核酸检测、物资保供、巡逻劝导四个工作组及时就位,3447名县直单位下沉公职人员和1500余名志愿者也在第一时间集结完毕,各项防疫工作按部就班、有序推进。

从清晨到深夜,从核酸采样、收集样本到誊写信息,玉泉社区泰和盛景东区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每天都在有条不紊的进行。小区临时党支部书记、县交通局干部郭海洋负责此项工作,他每天都要奔走于各个检测点,协调解决各类问题,为检测人员排除障碍,严格把控每个环节,以保障整个核酸样本采集过程安全高效。

“我是128栋居民王双,在此感谢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感谢魏书记百忙之中带我这个孕妇去医院检查身体,我代表家人,给各位一个大大的赞!”近日,一条来自茂源社区鼎秀家园业主群的微信引起了群内居民的共鸣,大家纷纷点赞留言。

事实上,这对于鼎秀家园临时党支部来说,是一件再普通平常不过的事。封控期间,临时党支部书记、县税务局干部魏树超带领物资保供组专门负责解决居民生活需求,不仅是买药买菜,只要有困难,一呼即到。

“物资保供是社区防疫的核心环节,我们在这予以‘重兵’,倾注了更多精力。”通过总结经验,魏树超在每栋楼都安排了1个生活委员,另有12名志愿者作为机动人员,用近50人的队伍全力保障民生。此外,还对原有物资配送体系进行了“升级”:物资进入小区后,按楼栋号进行摆放,由机动人员统一运送到各个楼口,再由各楼生活委员配送到居民家中。

正因有这样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的小区临时党支部队伍冲锋在前、战斗在前,才能更好的发动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全力构筑起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筑牢小区防疫“铜墙铁壁”。(常晓宁)

(责编:李哲、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