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高阳:全民阅读书香飘纺乡

2022年04月23日19:05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老师给陈璐月(左一)及其他小朋友讲解画册。 杨瀰摄

“我喜欢阅读画册,我爸爸给我买了很多画册,那里面有我喜欢的大老虎、小猴子和白天鹅,还有飞机、轮船、火箭和宇宙飞船,等我长大了我要坐着飞船飞到天上去。”河北省高阳县邢家南村6岁的陈璐月用稚嫩的话语讲着自己的梦想。

4月22日,在河北省高阳县邢家南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一场以“一卷在手·书香满城”为主题的4.23世界读书日暨农家书屋千场主题阅读活动有序进行,该县新华书店向该村农家书屋捐赠了100册图书绘本、农用科技书等图书,供村民免费阅读。

“作为一名党员要做好表率,要多读书、读好书,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陶冶情操,愉悦心情,从阅读中汲取力量和智慧,为村里经济建设发展出谋划策,贡献力量。”邢家南村党员米申伟说。

据了解,高阳县拥有5家图书馆,16家书店,154个农家书屋,还有在建的书院5个,为广大群众提供阅读服务,成为人民群众获取“精神食粮”的重要阵地。

“接下来,我们将深入推进书香机关、书香校园、书香企业、书香家庭、书香社区、书香农村建设,搭建全民阅读新平台,为全民阅读提供更多更好的公共文化服务,使读书成为广大市民陶冶情操、温暖心灵的一种生活方式,在全社会蔚然成风。”高阳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郭立光表示。(杨瀰)

(责编:方童、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