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保定高新区:机关干部“上一线” 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2022年04月18日16:36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保定4月18日电 近期,保定市高新区的党员干部在该区隔离点和隔离家庭处忙着查看行程卡、健康码,安排物资发放,投身疫情防控一线,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期,高新区党工委坚持不懈抓细抓实各项防疫工作,坚持稳中求进,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为筑牢疫情防疫安全防线,高新区做到每个社区都有一名县级领导包联管控,机关干部主动下沉到包联社区卡口,充分发挥网格员队伍哨点作用,构建起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防控网。

在放假期间,高新区要求机关党员干部时刻保持应战状态,抓紧做好备战准备,坚决做到在岗站位;要求各级党组织书记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靠前指挥,狠抓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财产安全。

高新区机关党员干部主动深入一线,不当指挥员,全员当好战斗员,尽量减轻基层干部的负担,主动帮助基层解决困难和问题,领导干部带领所属人员对所有被隔离家庭安装了监控系统,党员干部进小区入住户,逐一帮助安排防控物资和食品保障,及时做好隔离人员的思想引导,主动把全市防控政策形势讲清楚,积极宣传疫情防控要求,引导群众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既解决隔离人员生活困难问题,又帮助社区干部协调疫情防控相关事宜。

除此之外,高新区还在全区广泛开展“亮身份、上一线、当先锋”活动和以党员为主体的志愿服务,党员做好知识宣传、交通值守、物资分发、人员排查等工作;高新区向全区基层党组织发布《疫情防控倡议书》,倡议广大党员主动关心关爱特殊群体和生活困难群众,热心服务,主动奉献,带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主动加大正面引导力度,带头发出正义声音,不制作、传播虚假负面信息,勇于揭露虚假信息,同时带头做好家属及亲友的教育引导工作,号召身边人员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确保全局稳定,以坚决的态度确保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阻击战。(张继航、张辉)

(责编:方童、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