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唐山高新区税务局:服务没有暂停键

2022年03月31日09:48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企业财务人员向值守在办税服务厅的税务人员挥手致谢。 韩尧摄

“在这样的非常时期还能这么顺利地购买发票,真是太感谢你们了!”唐山冀物物流股份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王玉龙拿着刚刚取出的600份发票,向唐山高新区税务局的两名税务干部表示感谢。

近日,由于疫情形势严峻,唐山全市进入了严格的封控管理状态,各地办税服务厅暂停对外开放。然而正值月底办税高峰,部分企业由于月末统一结算,急需领购发票。

为畅通办税缴费服务渠道,唐山高新区税务局通过多渠道向辖区纳税人缴费人发布工作通告和温馨提示二维码,积极推广线上办税缴费渠道的同时,也为有特殊需要的纳税人缴费人提供预约办理服务。

唐山高新区税务局工作人员与企业财务人员进行领票前的消毒和查验工作。 韩尧摄

企业财务人员通过预约服务领取发票。 韩尧摄

3月25日下午5点,唐山冀物物流股份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王玉龙经所在社区同意,穿着防护服如约来到了高新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正在等候的3名税务干部已经做好了安全领票的各项准备。在税务人员的陪同和辅导下,王玉龙用时不到15分钟就顺利领取了所需发票。

“为有特殊需要的纳税人缴费人提供安全快捷的办税通道,是我们应尽的义务。”唐山高新区税务局征收管理科科长岳术刚说,“疫情给城市按下了暂停键,但办税缴费服务不会断线”。

唐山高新区税务局远程帮办中心服务人员在疫情期间坚持值守岗位、加强服务。 韩尧摄

为保障疫情期间办税缴费服务不断线,唐山高新区税务局第一时间成立临时党支部,组织3名青年干部迅速成立远程帮办工作组,吃住在单位,接听来自纳税人缴费人的来电咨询,线上受理各项税费业务。用细致的奉献、扎实的工作筑牢了办税缴费服务防线。

自3月19日以来,该局通过远程帮办、电子税务局等渠道为纳税人办理业务63笔,保证了特殊时期的业务受理和即时办结;话务中心接听电话173次,对纳税人关心的疫情期间有关税费政策与办税方式变化进行了细致解答。 (潘琦)

(责编:张晓博、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