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2个项目入选国家新型数据中心典型案例

2022年03月30日15:42 |
小字号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国家新型数据中心(2021年)典型案例名单。河北省中国联通廊坊云数据中心、廊坊万国云鑫智能数据分析应用平台云计算数据中心成功入选大型数据中心类典型案例,入选项目数量全国第一。

据悉,中国联通廊坊云数据中心是中国联通在京津冀布局的超大型数据中心,坐落于廊坊开发区数字经济产业园,是河北省着力打造的五个各具特色大数据产业基地(示范区)之一。其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优势明显。

在响应构建国家东数西算及新基建的方面,中国联通廊坊云数据中心是构建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重要战略节点,网络时延与北京相当,在全国一体化大数据中心协同创新体系总体布局下,协同大湾区、长三角、成渝等国家枢纽节点共同构成国家一体化算力网络,以服务京津冀周边算力需求为核心,整合优化区域内数据中心资源,高水平建设国家枢纽节点。

据介绍,廊坊万国云鑫智能数据分析应用平台云计算数据中心地处京津冀城市群核心地带,距京津市中心均为60公里,且紧邻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并可方便通勤天津港。它面向互联网、工业、金融、政务等重点行业领域及国内外大型企业提供绿色高可用的大数据新型基础设施服务。

据悉,该数据中心将充分利用面向客户可定制的特点,实现对北京资源的有效扩充,为京津冀一体化协同发展和新基建的全面落地提供有力支撑。(高晓莉)

来源: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责编:方童、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