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多措并举为企业纾困 退还不合理收费1.1亿元

2022年03月29日19:16 |
小字号

日前,从河北省市场监管局获悉,河北省2021年以来大力推进改革创新,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制定了30多项为企业纾困解难、支持发展的举措,取得了一系列成效。全省建立多部门参与的扶持个体工商户发展联席会议制度。严查涉企收费,退还企业不合理收费1.1亿元。为企业减免检验检测、检定校准等费用3000余万元。

据悉,河北省市场监管局近日制定印发《服务企业行活动实施方案》,将上下联动组织开展“质量服务企业行”“知识产权服务企业行”等活动,力促经济稳中求进。河北将深入企业进行“帮扶问诊”,指导企业开展质量状况、行业发展状况分析,为企业发展提供咨询服务;遴选专家服务团,破解企业在质量攻关、工艺改进、技术提升、质量管理、认证产品等方面存在的难点堵点。

来源: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编:方童、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