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2021

沧州:民族团结“石榴花”在战疫一线绽放

2022年03月25日16:06 |
小字号

连日来,沧州地区的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河北人民的心。沧州市各族党员干部群众团结一心,无私奉献,涌现出一个又一个感人的民族团结好故事。

来自青海的商户马生华、马成财在沧州青县经营拉面生意多年。疫情发生后,二人不忘当地党委政府和各族同胞们的帮助和支持,踊跃报名成为志愿者,立志为“第二故乡”作贡献。为了让防疫卡点的一线工作人员们能吃上热乎饭,他们在严格遵守当地防疫要求的前提下,把拉面厨房搬到了高速路口防疫卡点和居民小区疫情防控点,现场制作起了热气腾腾的“爱心拉面”。寒风中,一碗碗冒着热气的拉面,让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暖胃又暖心。

泊头市刘庄南社区4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王玲,自发制作回族特色美食“咸饼”送到防疫一线慰问医护人员、工作人员和志愿者。

沧县大褚村回族乡何陈庄村党支部书记何玉昌与妻子苏艳玲,在307国道旁开起了无人值守的“爱心餐车”,24小时免费为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和志愿者提供热水、红枣、茶叶蛋、方便面、八宝粥等暖心餐饮。

奋战在一线的各族党员干部群众,用他们最简单的初心、最朴实语言、最直接的行动,谱写出了一首首民族团结、守望相助的赞歌。

来源:中国共产党青县委员会宣传部

(责编:张晓博、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