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推广“时间银行”互助养老模式

2022年03月17日09:1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人民网石家庄3月16日电 (记者史自强)近日,河北省民政厅、省文明办、团省委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推广“时间银行”互助养老服务模式的意见(试行)》,提出要进一步推广有河北特色的、可复制的“时间银行”模式,调动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养老志愿服务和社区治理,不断提高老年人的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全力营造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良好社会风尚。

《意见》明确,“时间银行”模式是按照“低龄存时间,高龄换服务”的思路,鼓励和引导志愿者为老年人提供养老服务,按一定的规则记录储存服务时间,当年老需要时可提取时间兑换服务的志愿式互助养老新模式。倡导低龄老年人、退休干部、社区党员、居民党员参加“时间银行”志愿服务,鼓励从事家庭照护的家政服务人员、养老服务机构从业人员、持证社工成为志愿者,为老年人提供专业服务。优先为经济困难的空巢、留守、失能、残疾、高龄老年人以及计划生育特殊家庭老年人等特殊困难老年人提供一定时长的免费服务。

《 人民日报 》( 2022年03月17日 12 版)

(责编:方童、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