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井陉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2022年3.15消费权益日活动

2022年03月15日16:03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活动现场。 井陉矿区宣传部供图

3月15日,井陉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365生活广场以“共促消费公平”为主题,举行纪念“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活动。

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消费维权明白纸、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条例、食品安全法、药品安全法等内容的宣传手册1000余本。

同时,井陉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为做好疫情防控下的消费宣传工作,采取线下上门服务,分类分时间分场所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并深入商超、农贸市场、企业、银行等不同行业发放法律法规宣传书籍,收到很好的宣传教育作用,同时,线上各商超、银行、美团、饿了么等利用滚动电子屏、店内电视、等平台,也积极配合宣传消费维权知识,得到企业和群众的好评。

据了解,今年3月以来,井陉矿区市监局以纪念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为契机,发挥12315及各维权服务站、志愿者服务站作用,从食品安全、药品化妆品安全、产品质量及计量监管等多方面入手,强化宣传教育引导,严厉打击假冒伪劣、虚假宣传等各类市场违法行为,全面深入开展整顿和规范消费市场秩序工作,坚持行政指导和行政执法同步推进,为矿区经济社会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放心有序的消费环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责编:张晓博、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