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张家口赛区群众文化联欢活动举行

2022年03月14日09:22 | 来源:河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张家口赛区群众文化联欢活动举行

“感恩奋进·圆梦飞跃”

张家口赛区群众文化联欢活动举行

3月13日晚,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闭幕式张家口赛区“感恩奋进·圆梦飞跃”群众文化联欢活动在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举行。

联欢活动以暖场舞蹈《放飞青春》拉开帷幕,年轻的舞蹈队员们踏着音乐节拍,跳起欢快舞蹈,呈现了放飞青春、激情飞跃的精彩场面,展示了冬残奥运动员自强不息、为国争光的赛场风采。

在柔和、温馨的氛围中,头戴红帽、手持灯笼的儿童登场。由盲童领唱歌曲《雪花》,儿童们边唱边舞,表达了张家口人民对美好未来的憧憬和期望。

在“冬奥有你,冬奥有我……”的歌声中,演员们身着交通、医疗、城管、环卫等各行业服装,表演情景诗剧《冬奥有我》,形象再现了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期间赛区各行各业人员恪尽职守、倾情奉献的精神面貌。

在情景舞蹈《梦想指路》中,女舞蹈队员举着雪花伞,用优美舒展的肢体语言、充满张力的舞蹈动作,生动诠释了张家口人民为冬奥会和冬残奥会顺利举办付出的不懈努力、作出的积极贡献,展现出张家口市体育文化旅游事业快速发展的生动局面。在舞蹈《高铁时代》中,演员们以高铁建设为切入点,展示了张家口市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的成就。由张家口市特教学校师生表演的手语舞《感恩·圆梦》,用心传递生命的坚韧之美,展现了人间有大爱的感恩情怀。

最后,大型表演《一起向未来》将整个活动推向高潮。乘着奥运东风,张家口人民将奋力书写实现绿色发展、建设美好家园的新篇章,一起向未来。(记者贡宪云)

(责编:李哲、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