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省衡水市故城县首轮全域全员核酸均为阴性

2022年02月02日22:22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石家庄2月2日电 2月2日,从河北省衡水市故城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2年1月31日,故城县核酸检测初筛一名阳性感染者杨某,系天津市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至2月1日24时,该县共发现确诊病例5例(为杨某及家人、亲戚)。

据介绍,首例病例为区域协查发现,其余4例均为密切接触者,在隔离点中检查发现;病例呈家庭聚集性特征,活动轨迹较为清晰;1人为普通型,其他4人为轻型。

疫情发生以来,根据疫情调查研判结果,故城县迅速锁定重点区域、重点人员,实施分类管理。全县划定建国镇的叶庄村、姜圈村为封控区,设定5个乡镇的16村和城区20个小区为管控区,其他区域设为防范区。对封控区、管控区的村和社区,全部明确1-2名县级干部分包负责,由县直部门分包县城社区,所有机关干部全部进驻社区开展工作。

在省市卫健部门专家团队指导下,衡水市故城县全面开展流调工作,结合大数据推送,聚焦重点点位全面排查。据统计,截至2月2日16时,共排查发现密接人员279人,次密接人员588人。密接、次密接人员已全部落实集中隔离,次次密接人员全部实行居家隔离。目前,该县已完成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403653人,结果全部为阴性。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403466人,采样已完成。

目前,该县核酸检测试剂、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物资充足。(商帆、王磊)

(责编:方童、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