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廊坊:严防“上火” 永清消防为重点单位做好节前“体检”

2022年01月27日17:53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消防人员对危化企业进行消防安全检查。 曹爽摄
消防人员对危化企业进行消防安全检查。 曹爽摄

为切实做好春节期间火灾防控工作,及时消除各类火灾隐患,加强重点单位消防安全管理,近日,廊坊永清县消防救援大队深入辖区商场市场、仓储物流、危化企业等重点单位,进行“体检式”消防安全检查,对单位员工“过筛式”宣传教育培训,为春节筑牢“防火线”。

每到一处,大队监督员采取“边检查、边培训”的方式对各单位消防安全责任制是否落实、消防器材是否保持完好有效、值班值守人员是否在岗在位、微型消防站是否正常运行、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电气线路是否符合要求等进行了检查。并对员工是否熟悉掌握“四个能力”以及灭火器、消火栓的使用方法等消防常识进行了检查指导。

针对“体检”中发现的火灾隐患,大队监督员当场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意见和措施,同时要求各单位负责人要时刻保持高警惕,严格落实防火制度,定期开展隐患自查自纠,加强员工消防宣传教育培训,真正做到防火工作层层有人抓,处处有人管,全力维护好本单位的消防安全。

下一步,廊坊永清县消防救援大队将加强值班值守持续对辖区重点单位进行消防安全检查,坚决筑牢消防安全防线,始终以“严防、严查、严管、严控”的高标准,为辖区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让百姓平平安安过春节。(曹爽)

(责编:张晓博、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