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晋州网民网上辱警 被拘5日

2022年01月18日17:06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石家庄1月18日电 近日,河北省石家庄市晋州网友张某因被交警处罚,心怀不满,在网上发表辱警言论,被当地公安部门拘留五日。

现已查明,发帖人张某2022年1月13日20时51分乘坐小型轿车行驶到晋州市中兴路周家庄新民居北门时被执勤交警设卡盘查,民警发现坐在副驾驶座上的张某未系安全带,随对其进行法制教育并做出了50元罚款处理。

被处罚后,张某心怀不满,就在某网络平台上发表了“晋州的交警真是穷疯了,年底冲业绩,我真**服。”等言论,来达到自己发泄私愤的目的。该帖阅读点击量达到一千余次,造成了恶劣社会影响。2022年1月14日上午,张某意识到自己的错误主动将不当言论撤下。

晋州市公安局认为,张某在网络发表不当言论,对交警正常执法无端猜测、攻击,肆意妄为,无事生非。但事后能主动撤下不当言论,承认错误,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决定对张某拘留五日。(郭俊岭、李壮丽)

(责编:李哲、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