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京冀联合研发设施蔬菜生态环境智能调优控制技术及装备

2022年01月10日09:38 | 来源:河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京津冀区域协同创新指数增长迅速

京冀联合研发设施蔬菜生态环境智能调优控制技术及装备

智慧农业促农增收

1月8日,北京大学首都发展新年论坛(2022)在北京大学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论坛上,《京津冀协同发展报告2022》和《京津冀协同创新指数(2021)》相继发布。

《京津冀协同发展报告2022》是北京大学首都高端智库系列报告的重要组成部分,从非首都功能疏解、产业协同发展、生态环境治理、交通网络建设等方面评价了京津冀协同发展与治理的成效,分析了京津冀协同发展面临的挑战与机遇,对谋划京津冀区域协同发展具有重要参考价值。

《京津冀协同创新指数(2021)》是动态监测和评价京津冀协同创新发展状况的指数体系,测度结果显示:2013年-2019年,京津冀区域协同创新指数增长迅速,协同创新水平显著提高。其中北京的协同创新指数保持高速增长,是三地中增长最多的;天津的协同创新指数稳步增长,从2013年的440.48增长到2019年的506.86,增长了15%;河北的协同创新水平取得明显进步,协同创新指数从100增长到295.40,增长了195%。

论坛上,来自京津冀高校、科研院所及政府机构的十几位专家学者,围绕构建新发展格局、京津冀协同发展等分享了各自的研究成果和见解。(记者米彦泽)

(责编:李哲、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破获电诈案件1.97万起! 河北:铲除电诈窝点严打电诈犯罪
  人民网石家庄1月9日电 (周博)部督石家庄“6.16”特大电信诈骗专案,全链条摧毁一特大“跑分”平台,共抓获犯罪平台多环节嫌疑人186人;部督廊坊“6.24”特大电信网络诈骗专案,抓获为杀猪盘诈骗犯罪团伙提供贩卡、跑分、APP开发等上下游犯罪服务的嫌疑人23人,捣毁电信网络诈骗及关联犯罪窝点2个;部督保定“10.12”特大跨境电信网络诈骗专案,河北省公安机关在境内全链条打掉的首个跨境诈骗境外人员的电信网络诈骗团伙…… 2021年,河北省公安机关坚持打防结合、防范为先,严厉打击反电诈违法犯罪,维护社会稳定,服务经济发展,积极挽回群众损失。一年来,河北共破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1.97万起、同比上升38%,抓获犯罪嫌疑人2.8万名、同比上升136%,冻结涉案资金58.2亿元,打掉违法犯罪团伙3233个,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6623万元。…
河北廊坊:全面建设“五个廊坊”争当“三个排头兵”
  旗帜引领奋进者,时代不负追梦人。2021,河北迈出发展新节拍:京津冀协同发展亮点频出, “雄安质量”刷新高度,“三千万人上冰雪”,三届冰雪运动会把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备工作推向高潮。“十四五”规划开局,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起步之年,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画卷上谱写了更多精彩篇章。回首2021,河北办实事,开新局,实干笃行,不负人民;站在新的起点,“六个现代化河北”引领高质量发展,上下同心。细数2021燕赵大地上的感人故事,记录时代画卷中的动人声音,刻画奋进路上勇于奉献的英雄群像——人民网河北频道策划推出“词说燕赵——回眸2021”系列报道。…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