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总投资41.25亿元 河钢浦项汽车板合资项目开工

2022年01月07日22:09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河钢浦项汽车板合资项目开工仪式现场。 人民网 祝龙超摄

人民网唐山1月7日电 今天上午,河钢浦项汽车板合资项目开工仪式以视频连线方式在河北唐山和韩国首尔两地同步举行。这是近年来中国钢铁行业单体投资最大的外商合资项目,也是河北省推进钢铁产业转型升级结构调整和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的重大项目。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国内单体规模最大的高端汽车面板供应企业。

河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于勇表示,河钢与POSCO都是世界500强,都是具有全球竞争力和影响力的钢铁企业,双方的发展理念、商业价值高度契合,发展战略和业务拓展具有高度的协同性和互补性。河钢和POSCO联手打造绿色化、智能化、品牌化的汽车面板技术高地、产品高地、创新高地,对河北省乃至全国钢铁行业和制造业的结构调整起到重大的示范带动作用。

POSCO会长崔正友表示,今年恰逢中韩建交30周年,在这样重要的历史时刻,双方在开年的第一个月便推动如此重大的合作让人倍感振奋。相信本次合作将成为韩中两国引领交流合作的典范项目,为此POSCO也承诺与河钢集团竭尽全力推动河钢浦项的建设,把项目建设成中国最具竞争力的汽车钢板生产基地。

据悉,河钢浦项汽车板合资项目总投资41.25亿元,河钢和POSCO各占50%的股份,在河北唐山乐亭经济开发区新建两条世界领先的连续热镀锌生产线,并将广东既有的一条汽车板生产线股权纳入旗下,年设计产能达到135万吨,计划2023年建成投产。新建的两条主力生产线采用全球领先设备供应商和全球最先进的智能控制技术,产品以高档次汽车面板为主、兼顾高等级高强钢和家电板。主要用户涵盖丰田、本田、日产、现代、宝马、大众等全球一线汽车品牌和国内主流汽车生产商。其中,双方倾力打造的GA合金化镀层钢板,将成为快速打入顶级汽车商的明星产品。(余天门)

(责编:张晓博、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