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助力产业发展!河北省药品医疗器械检验研究院北戴河分院揭牌运行

2021年12月30日14:29 |
小字号

为助力北戴河生命健康产业创新示范区医疗器械产业发展,推动优质医疗器械企业落地,为示范区医疗器械产业发展提供坚强的技术支撑,12月29日,河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秦皇岛北戴河生命科学园举行河北省药品医疗器械检验研究院分院(北戴河)签约揭牌仪式。

“近年来,河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以强监管守底线保安全、优服务追高线促发展为目标,扎实履职尽责,锐意改革创新,有效保障了全省药品安全、促进了医药产业健康发展。”河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王峰山介绍说,省药品医疗器械检验研究院坚定实施“创新发展战略”,持续加强全省药品和医疗器械重点区域的风险防控与技术服务,主动前移阵地,不断将检验检测向综合性技术服务转变,为政府科学监管和行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和技术储备。

王峰山表示,由北戴河新区管委会与省药械院共同签约设立省药品医疗器械检验研究院北戴河分院,必将进一步提升北戴河新区药品医疗器械检验能力,促进新区药品医疗器械产业步入发展快车道。

秦皇岛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北戴河新区党工委书记李杰刚说,省药品医疗器械检验研究院分院成功落户北戴河生命健康产业创新示范区,对秦皇岛市医药和医疗器械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凝聚着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省药品医疗器械检验研究院、北京化工大学秦皇岛环渤海生物产业研究院对秦皇岛市健康产业的特殊关爱和鼎力支持。

在热烈的掌声中,省药械院副院长刘永利,北戴河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主任王占胜共同签署《河北省药品医疗器械检验研究院分院合作协议》。

签约仪式后,秦皇岛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北戴河新区工委书记李杰刚,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王峰山共同为河北省药品医疗器械检验研究院北戴河分院揭牌。

省药械院副院长高燕霞表示,省药械院将派驻专家,依托省药监局药品医疗器械产业技术协同创新平台和本院现有的“河北省医疗器械检验与安全性评价重点实验室”“河北省医疗器械产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河北省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充分发挥医疗器械注册检验、审评等方面的资源优势,全力支持北戴河生命健康产业创新示范区产业高质量快速发展。

来源:河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责编:李哲、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