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河北多地举行悼念活动

2021年12月14日09:0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人民网石家庄12月13日电 (记者史自强、邵玉姿)12月13日,在河北省石家庄市藁城区梅花惨案纪念馆,当地举行国家公祭日悼念活动。现场社会各界人士代表肃立默哀,并向梅花惨案遇难同胞敬献鲜花,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

“祝福祖国繁荣昌盛”“铭记历史、珍爱和平”……公祭日当天,位于河北省邢台市信都区的中国人民抗日军政大学陈列馆举行“勿忘历史 圆梦中华——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悼念活动”,社会各界群众代表齐聚抗大陈列馆广场,向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寄托哀思。当日,信都区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了不同形式的纪念活动,大家通过朗诵、讲述历史故事等形式,缅怀先烈,寄托哀思。

《 人民日报 》( 2021年12月14日 04 版)

(责编:方童、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