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迎“双节”·悦冬冀 低价折扣实惠多

第十九届“幸福河北欢乐购”消费促进活动在邯郸启动

2021年12月09日19:01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石家庄12月9日电 (杨文娟)12月9日,以“迎‘双节’·悦冬冀”为主题,第十九届“幸福河北欢乐购”消费促进活动启动仪式在邯郸举办。

据了解,本次“幸福河北欢乐购”消费促进活动时间为2021年12月9日至2022年2月9日,活动依托“双十二”、元旦、春节和河北省众多旅游资源,将举办惠购“冀”、家居“冀”、网购“冀”、惠吃“冀”等系列消费促进活动,广大消费者将享受到实实在在的优惠。

低价折扣、精品网购消费有实惠

在购物方面,河北各地将组织大型商场、超市、综合体和特色商业街区等,围绕购物、餐饮、汽车、家居、文旅等重点领域,开展购物节、特色商品展、美食节等消费促进活动,以低价折扣、赠券赠礼、新品体验、积分抽奖等方式向消费者送实惠,激发消费者购物热情,并引导商贸企业开展以食品、服饰、家电、家居节庆用品等为主的商品下乡、特色农产品系列展销活动,丰富农村商品供给。

同时,河北还将充分发挥家居(主要包括家装、家具、家电)消费在促进国内消费、满足人民生活消费需求、提升大众生活品质等方面的积极作用,以“点亮家居生活,绿色消费惠民行”为主题,开展“家居消费季”消费促进活动。活动安排将以消费促进类为主,兼顾公益宣讲类和场景体验类。

另外,利用“双十二”和两节消费旺季,河北将组织电商企业开展“线上购物节”“区域(特色)网购节”“品牌精品网购节”等促销活动,引导网络购物、直播带货、在线服务、短视频应用等线上平台与传统百货、商超便利、住宿餐饮、文旅景区等传统实体加强合作,让广大消费者体验网上订购的便捷、实惠和高效,提高河北省网售企业的市场占有率。

折扣套餐、门票减免让利惠民

在餐饮方面,河北将组织餐饮企业开展“美食迎新年,欢聚过大年”活动,推出以团聚为主题的“年夜饭”“团圆宴”“亲情宴”等,营造温馨红火的节日氛围;组织“深夜食堂”“中华老字号”等开展美食联展,通过推出特色菜、折扣套餐等活动,集中向消费者展示各种传统美食、地方特色餐饮风采;引导餐饮企业、外卖实体店同网上订餐、移动支付平台合作,促进餐饮消费。

在惠行方面,河北将充分发挥促进汽车销售奖励资金作用,集中开展新一轮线上线下购车节、汽车下乡、汽车夜市等促销活动,推动汽车销售额增长;组织中石化、中石油、中海油所属加油站和社会加油站,推行优惠让利“一站一策”,开展“点对点”营销,发挥便利店非油品促销作用;组织开展“心系三农、走进乡村”促消费活动,引导成品油零售企业在国道、省道重点区域开展汽柴油优惠让利销售。

在畅游方面,河北将组织开展“京畿福地 乐享河北”主题文化旅游特惠活动,推出门票减免等旅游惠民措施及各具特色的旅游节庆活动,并以旅游消费带动餐饮、住宿和商品消费;积极推出秋季文化惠民措施及文艺演出活动,通过活动及惠民优惠措施做热河北省秋季文化和旅游市场,促进文旅消费。

(责编:方童、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