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文安:小杂粮走俏国内外大市场

2021年11月28日16:00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在文安县文安镇一家粮油加工企业选豆车间,工作人员正在查看红小豆质量。 王晖摄
在文安县文安镇一家粮油加工企业选豆车间,工作人员正在查看红小豆质量。 王晖摄

人民网石家庄11月28日电 廊坊市文安县被誉为“河北省小杂粮之乡”,拥有北方最大的杂粮购销加工基地,杂粮产业拥有悠久的发展历史。

近年来,该县围绕杂粮这一传统优势产业,以推动其规模化、产业化、品牌化拉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走出了一条产业兴盛的农业产业化经营之路。杂粮、香油、糯玉米、豆沙馅等一大批特色农产品脱颖而出,文安杂粮已发展成为文安特色产业的一张名片。

目前,全县共有12万亩通过认证的绿色有机食品基地,杂粮购销加工企业74家,年杂粮加工总量30余万吨。品种有绿豆、红豆、大麦仁、高粱米、小米、玉米等等,“紫晶”牌、“陶乐雅”牌、“利珠”牌等一大批特色产业品牌已发展成为省以上著名商标和优质产品,并出口日本、韩国、英国、澳大利亚、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深受国内外消费者喜爱。(郑佳庆)

(责编:李哲、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