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邢台任泽区:“订单”萝卜助农搭上致富“顺风车”

2021年11月21日09:40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邢台市任泽区立农白山药种植专业合作社农民在收获萝卜(无人机拍摄)。 宋杰摄
邢台市任泽区立农白山药种植专业合作社农民在收获萝卜(无人机拍摄)。 宋杰摄

人民网石家庄11月21日电 初冬时节,走近河北省邢台市任泽区,菜地里的萝卜喜获丰收,当地农民正在抢抓农时进行收获、储存,一片忙碌景象。

近年来,河北省邢台市任泽区因地制宜,引导农民种植萝卜、白山药等经济作物,采用“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模式,形成生产、包装、销售一条龙的产业链,并结合市场需求,推行“订单”种植模式,让周边村民搭上增收致富的“顺风车”,实现农民增收、土地增效,助力乡村振兴。目前,河北省邢台市任泽区萝卜种植面积达3200多亩,有效带动农户实现增收致富。(赵明妍、宋杰)

(责编:张晓博、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