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省政法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年11月20日08:44 | 来源:河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政法铁军

河北省政法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政法铁军

伟大成就鼓舞人心,历史使命催人奋进。连日来,河北省政法系统通过多种形式,组织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把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走好新时代赶考路。

省委政法委扎实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全省政法领域落地落实。紧密结合当前工作实际,全面梳理“政法责任”,进一步谋划推进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着力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推动全省政法工作再上新台阶。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在推动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和巡视整改的基础上,充分运用既有成果,深入推进政法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

省法院要求全省各级法院学深悟透党百年奋斗的宝贵经验,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依法审理涉民生案件,依法严惩各类刑事犯罪,扎实推进诉源治理、一站式建设,深入推进智慧法院建设,健全产权和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制度,不断加强环境保护司法审判工作。

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智慧。省检察院要求全省检察机关在不断学习、对表对标中深化认识、努力提升,坚决扛起法律监督的政治责任、法治责任、检察责任,紧紧围绕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局,找准服务发展的切入点着力点,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着力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加大生态环境司法保护力度,全力维护社会稳定。

学史力行担当作为,锤炼品格勇毅前行。省公安厅提出,全省公安机关要将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扎实做好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整改落实和“回头看”,扎实做好岁末年初维护安全稳定工作,从严从细从实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战疫情、促发展各项措施。

省司法厅召开全省司法行政系统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实践要求,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安全稳定、公平正义和法律服务的新需求新期待,不断提升人民群众法治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统筹发展安全,强化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助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河北。(记者高珊)

(责编:李哲、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