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开展网络“直播带岗”159场 河北邢台1.8万人实现就业

2021年11月16日15:07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石家庄11月16日电 “我目前月工资3000元,感谢人社局直播带岗招聘帮我找到了称心如意的工作。”邢台市临西县后堤口村曹春英前些天在手机上看到河北光明方信包装材料有限公司直播招聘,通过拨通企业人事科的电话说明自己的求职意向后,第二天得到企业回复被录用,“现场直播的方式让我对该企业有了更直观、更全面地了解,方便我更好的了解企业用人需求。”

曹春英的求职经历是邢台市开展“直播带岗”成功实现就业的一个缩影。截至目前,邢台市已开展网络“直播带岗”活动159场,网上参与互动近200万人次,参与企业2000余家,发布招聘岗位信息5.2万个,实现就业1.8万人。

南和区人社局创新举办了“2021·首期人才云集网络直播(线上)招聘会”,搭建线上求职招聘供求对接平台,参会企业185家,征集各类岗位19840个,9.08万余名求职者进入网络直播间参加招聘活动,与企业进行连麦互动、线上面试,达成就业意向500余人……邢台市各级人社部门深入重点用工企业,摸排用工需求,及时将企业用工岗位需求进行征集,并进行实时发布,使群众不出门、不出村即可了解最新就业政策及企业用工信息。

据了解,邢台市各级人社部门通过微信公众号、抖音、视频号、微赞、快手等多平台线上开展“直播带岗”招聘活动。针对短期急需用工的企业,定期在直播间集中直播,时间短见效快;针对有意宣传企业文化的招聘单位,采取深入企业直播带岗的方式,对企业环境、车间工作流程、食堂饭菜质量等进行全方位介绍,让求职者更加直观地了解这家企业;针对全市轴承、纺织、电缆、羊绒等区域特色产业,采取专场招聘的方式,一场招聘会多家相同产业的企业同时招聘,让技能劳动力通过比较做出选择。

此外,邢台市各级人社部门还通过乡镇、社区等渠道对有就业需求的人员进行统计,并将统计信息推送至企业,力求做到企业招聘有需求、群众就业有门路,为企业与求职者搭建就业服务“双对接”有效平台。(赵明妍、吕会杰)

(责编:张晓博、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