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石家庄:多部门联合查处“不洁”运输车

2021年11月14日13:16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石家庄11月14日电 (周博)“您好,您的运输车车身不洁,请到指定洗车点清洗;您的运输车尾气不达标要进行处罚……”11月13日,石家庄交管局联合鹿泉区多部门对运输货车车身不洁、扬尘飘洒和污染道路违法行为集中整治专项行动。

多部门联合查处“不洁”运输车。 墩则媛摄

在307国道井陉县和鹿泉区交界处的联合执法点,交警正在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其中车身不洁、带泥上路的大货车将被引导至洗车点进行彻底清洗,待车辆冲洗干净后方能上路。其间,执法工作人员还将大气污染防治宣传单发放给司机,给司机讲解相关法律法规,引导司机自觉遵法守法。为了方便货车司机冲洗带泥车辆,鹿泉区多处设立了自动洗车点。

“自冲洗场站设立以来,我们多部门相互配合,24小时不间断工作,对过往车辆进行全面彻底地冲洗。”石家庄鹿泉区交通运输局公路管理站党支部书记张平说,每天可以冲洗700辆大车,从源头采取管控措施,坚决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在县交界处和主要卡口处,我们设置了9个流动执法点,每个执法点均配备了交警、交通、环保和综合执法,昼夜对通行的超限超载、扬尘飘洒车辆进行依法管控,特别是对车身不洁的运输车,我们采取依法予以劝返,冲洗干净后方可上路行驶。”石家庄鹿泉区交警大队大气污染防治负责人王耀武说我们还成立了巡回执法队,按照白天严管、夜间严查的要求,不间断地开展运输车超限超载、扬尘飘洒巡回执法行动。

“不洁”运输车进行清洗。 墩则媛摄

截至目前,在此次集中整治专项行动中共处罚车辆90辆、劝返车辆2657辆、发放宣传单页5000余份。下一步,石家庄交管部门将持续加强管控,根据车流量的情况,及时调整和优化流动执法点的设置,加强重点区域、重点时段的车辆管控,为改善和优化省会空气质量贡献力量。

(责编:方童、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