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全链条打击破坏候鸟等野生动物违法犯罪活动

2021年11月11日09:14 | 来源:河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全链条打击破坏候鸟等野生动物违法犯罪活动

河北省进一步加强秋冬季候鸟保护

全链条打击破坏候鸟等野生动物违法犯罪活动

11月8日,河北省林草局组织召开全省进一步加强秋冬季候鸟保护工作视频会议,对全省秋冬季候鸟保护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确保途经河北的候鸟顺利安全迁徙。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林草主管部门要牵头落实野保联席会议制度,明确部门职责分工,压实各方责任,分享执法信息,研判执法形势,解决执法难题,组织联合行动,全链条打击破坏候鸟等野生动物违法犯罪活动。

发挥各级林长作用,压实属地责任。压实各级林长特别是乡、村级林长保护野生动植物及其栖息地的属地责任,明确乡、村级林长组织开展巡护值守野生动植物及其栖息地以及清网、清套、清夹和清除毒饵的责任。督导乡、村级林长履职尽责,坚决防范破坏野生动植物及其栖息地活动的发生。

利用生态管护员,阻止非法捕采活动。充分发挥生态管护员的作用,加强对生态管护员的专业培训,提升生态管护员的业务能力,主动指导、监督生态管护员开展工作。

动员社会各界力量,收集违法犯罪线索。动员全社会力量特别是野生动植物保护组织和志愿者以及观鸟组织和爱好者,监督野生动植物栖息地以及相关科学研究、人工繁(培)育、展演展示、餐饮、交易、寄递等场所,并向林草主管部门和其他有关部门、机关提交所采集的相关违法犯罪线索。对涉及野生动植物违法犯罪的案件线索,各级林草主管部门要迅速组织查处或协调有关部门及时查处。(记者曹智 通讯员王铁军)

(责编:方童、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