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延崇高速组织开展系列应急演练

2021年11月08日08:58 | 来源:河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延崇高速组织开展系列应急演练

为进一步做好冬奥交通保障,11月4日至5日,延崇高速组织除雪保畅、防疫交通保障系列应急处置演练,及时优化各项应急方案预案,完善应急保障作业流程,全面提升实战能力水平和风险防范应对能力。

11月4日,张家口赛区外围保障高速公路除雪保畅演练在延崇高速河北段主线举行。本次演练以随机模式开展,通过在延崇监控中心随机设定降雪等级及段落的方式检验除雪保畅队伍通讯畅通、快速集结及设备使用等情况。在接到赤城南互通至金家庄螺旋隧道段降大雪的指令后,延崇管理中心迅速启动除雪保畅Ⅱ级响应,相关作业队伍按照除雪保畅方案既定编组和路线迅速出动展开除雪作业。演练还随机增设除雪车辆故障后备力量及时增援场景,以检验保畅队伍应急处置和协调联动能力。

太子城收费站是延崇高速进入北京冬奥会张家口赛区的唯一出入口。11月5日,延崇高速在太子城收费站广场组织防疫交通保障应急处置演练。本次演练模拟驶入车辆因故障无法驶离通道、司机行程码异常、收费站与地方防疫部门联动处置,展现应急处置流程和技术措施。

接下来,延崇高速将继续抓好抓实冬奥会前每次演练任务,不断细化完善预案,加强人员培训和设备的维修保养;完善指挥系统,加强与路政、交警、防疫等部门沟通,不断完善应急管理体制和机制,确保冬奥各项工作高效运转。(通讯员张蒙 记者赵瑞雪)

(责编:方童、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