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中医药文化进校园!2021年河北省安全用药月活动精彩不断档

2021年11月01日11:02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为深入落实《河北省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中医药特色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重点举措》要求,10月27日,“中医药文化进校园”及河北2021年“全国安全用药月”公众开放日活动在河北省药品医疗器械检验研究院举办。

本次活动作为河北2021年“全国安全用药月”重点活动之一,由河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主办,省药品医疗器械检验研究院承办。省药监局综合处处长王峰山,省药械院院长李挥与省科协、省中医学院、石家庄市第二十八中学、东南实验中学、立德实验小学等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据了解,省药械院是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中药材质量监测重点实验室、河北省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今年7月在安国挂牌成立了河北省中药材质量检验检测研究中心,着力开展中药材标准制修订、中药科普知识传承创新等工作,着力打造中药材的“河北标准”“河北标杆”,着力把河北中医药品牌亮出来、打出去。

活动现场,省药械院为石家庄市第二十八中学、东南实验中学、立德实验小学三家首批入选科普基地的合作学校授牌,向学生代表赠送中医药科普图书、中药标本、防疫口罩等物资,并组织党员科普团成员为师生们进行生动的中医药科普演讲。

李挥希望,首批“中医药文化进校园·科普教育基地”要重点开展中医药文化科普知识创作与传播、中医药文化课程体系规划、教材编制、教学模式创新等工作,让中医药文化走进校园、走进课堂、走进教材,构建听得懂、能体验、喜欢学、主动做的科普传承体系,联合多部门、多方面的力量,深入普及中医药文化,提高青少年中医药文化素养和健康素养,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

学校负责人纷纷表示,学校将以“中医药文化进校园活动”为抓手,在省药械院专家指导下,通过开设校本课程、中药药材种植加工等实践活动让学生了解中药、走进中药,让成长中的青少年接受中医药文化熏陶教育,使孩子们发展得更健全、更优秀,更有价值地贡献社会。

学生代表表示,身为中华少年,有责任更有义务好好学习中华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博大精深的中医药文化精神。期待通过中医药文化进校园活动,以及科普教育基地的建设,努力学习中医药文化知识,提升自身中医药文化素养和健康素养。

(责编:方童、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