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2021年廊坊市重大民生工程持续推进

2021年10月27日21:12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石家庄10月27日电 (林福盛)2021年完成新建和改扩建幼儿园8所,重点推进全市25所中小学建设;164个老旧小区完成改造,5881套棚户区改造工程已全部开工;98.6%的乡镇卫生院和村卫生室、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达到标准化、规范化要求……从廊坊市“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1年,廊坊市扎实推进重大民生工程建设,继续补齐民生短板,持续增进人民群众福祉,大力提升城市现代化水平。

“医疗、教育、就业……从群众最期盼的地方入手,从百姓最关切的问题入手,想实招、聚合力、抓到底,把一件件实事做到百姓的心坎上。”廊坊市发改委四级调研员崔洪武介绍相关情况时说。

在提升卫生健康服务水平方面,今年廊坊市辖区内2957家村卫生室已全部实行一体化管理,药品品种保持一致。98.6%的乡镇卫生院和村卫生室、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达到标准化、规范化要求。全市基层医务人员(含乡村医生)总数量7345人,已经全部接受疫情防控知识培训;6917名基层医务人员(含乡村医生)掌握核酸采样技术;全市107家乡镇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共驻派了116名中级以上医师。新增养老机构床位800张,建成社区日间照料服务站88个,养老服务保障逐步提升。

在推动教育事业发展方面,今年廊坊市新建和改扩建幼儿园8所,建筑面积12240平方米,全市已基本实现 1.5 公里范围内幼儿园或学前教育服务点全覆盖;同时,重点推进全市25所中小学建设。

在促进就业方面,廊坊市面向城乡各类劳动者,开展各类职业技能培训达到7.4万人次,技工院校毕业生就业率达到98.21%。同时,为1827名残疾人提供康复服务,为1650名残疾人适配基本型辅助器具,并为1009名残疾人提供就业培训服务。

在改善人居环境方面,全市164个老旧小区完成改造,15个城中村改造项目已全部启动,5881套棚户区改造工程已全部开工,2670套基本建成。年内全市城市排水管网雨污分流改造将达206.4公里。今年三河市、固安县、香河县、大城县4个城乡生活垃圾处理设施已投入运行。农村户用厕所已完成改造4.1万座,新建农村公共厕所1040座,1190个村庄生活污水得到治理。此外,廊坊市对75个农宅空置率在30%-50%的“空心村”和2815个农宅空置率30%以下“空心村”实施了整治提升。

“农村公路完成改造321公里。年底前,全市县城30公里范围内农村客运班线公交化运行率达到94%。推进公共停车场建设,在去年的基础上,今年又施划停车泊位1.6万个,人民群众出行更加便利。”崔洪武说。

(责编:方童、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