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奖励总额增至104万元!第六届“创客中国”河北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启动

2021年07月16日15:10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第六届“创客中国”河北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现场。 主办方供图

从7月16日举行的第六届“创客中国”河北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上获悉,为鼓励参赛项目争创优异成绩,本届大赛加大奖励力度,奖励总金额从去年的52万元增加到104万元,进一步激发中小企业创新创业的活力和发展动力。

搭建优质规范双创平台 激发创新创业活力

据了解,“创客中国”河北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已成功举办五届,是河北省双创领域的品牌赛事,在营造双创氛围、发掘双创人才、对接双创资源和打造双创生态等方面取得了较好成效。

近年来,河北省深入落实国家出台的一系列支持中小企业发展政策措施,着力构建中小企业“321”工作体系,实施中小企业专业化提升行动,支持中小企业创业创新,为中小企业成长创造优质发展空间,促进了中小企业的健康发展。第六届“创客中国”河北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为河北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搭建了一个公共服务平台,将有效对接创新创业资源,营造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

参加过2020年“创客中国”河北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并获企业组一等奖的项目负责人霍志超,还现场为大家分享了参赛的心路历程以及创业经验。他表示,参加比赛收获很多,专家们给出的很多指导建议,让他们更加明确产品未来发展的方向,同时在与其他参赛企业和团队进行交流时,开拓了思路,收获了很多合作伙伴。

据介绍,今年大赛将围绕项目、布局产业、聚焦创新,通过“搭平台、聚资源、发掘一批创新性和实用性强的优质项目,进一步提升中小企业创新能力和专业化水平。

增加奖项加强基地合作 营造浓厚创新创业氛围

据悉,为推动本次大赛成功举办,省级安排资金对决赛获奖项目给予奖励。其中决赛奖项分别按企业组、创客组设置,一等奖各2名(奖金各10万元),二等奖各4名(奖金各5万元),三等奖各6名(奖金各2万元),优胜奖和优秀组织奖若干(无奖金),奖励总金额增至104万元。

第六届“创客中国”河北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现场。 主办方供图

不仅如此,今年大赛还与省级小微企业示范基地紧密合作,大赛活动将尽量安排在示范基地内举行,这不仅可以激发基地内入驻企业的参赛热情,便于优秀的项目在示范基地内落地孵化,加快成果转化,同时也是为了利用大赛加大对河北省小微企业示范基地的宣传,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增添新动力。

实施项目对接活动服务 助推项目产业化落地

本届大赛以启动仪式为起点,报名参赛时间截至7月31日,符合参赛条件的中小企业和创客均可通过报名入口统一注册报名。初赛将于8月上旬举行,遴选出创客组、企业组共60个项目,并最终于8月底举行决赛。

在大赛举办中,大赛组委会将广泛征集申报项目的融资、设计、成果转化、技术改进等方面的需求,积极引导和促进参赛项目完善提升,适时组织优秀项目资源对接活动,支持项目落地,鼓励符合条件的企业向“专精特新”方向发展,推动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同时,还将多方位对接融资和技术等资源,每月举办资源对接服务活动,进一步促使项目落地,推动形成从项目研发到成果转化的全新通道。

(责编:张晓博、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