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综合保税区即将申请启动封关验收

2021年09月28日15:25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综合保税区主卡口。 刘岩摄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综合保税区主卡口。 刘岩摄

人民网石家庄9月28日电 从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廊坊)管理委员会获悉,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综合保税区即将申请启动封关验收。

据了解,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综合保税区地跨河北省和北京市两地,是全国唯一一个跨省市建设的综合保税区。保税区规划面积4.35平方公里,其中口岸功能区规划面积0.83平方公里,保税功能区规划面积3.52平方公里。综合保税区(河北)一期占地面积1.085平方公里,规划建筑面积约53万平方米,总投资约21亿元,主要建设有:海关主卡口、综合业务楼、陆侧海关查验中心、多式联运场站、智能仓储物流中心等项目。

目前,各项工程建设已进入扫尾阶段,正在进行海关监管设施的联调联试,近期京冀两地将向海关总署申请封关验收。 (林福盛、刘岩)

(责编:李哲、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