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中车多种产品精彩亮相2021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

2021年09月08日22:16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石家庄9月8日电 (赵明妍) 能源汽车和智能轨道快运系统、城市轨道交通装备、蓄冷式智能冷链装备、智慧能源管控……8日上午,走近2021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现场,中国中车(以下简称中车)石家庄公司展区内人流不断,许多观众被展区内的科技产品吸引了目光。

据了解,中车坚持“低碳、环保、智慧”的设计理念,能满足不同场景的使用需求。其中,新能源车沿袭了中国中车节能降耗的独家秘笈,通过轻量化、高效驱动、变频控制、驾驶成就分析等技术,使整车具有优秀的能耗经济性;智轨是中国中车自主研发、全球首创的一种应用场景灵活且兼具轨道交通优势的中运量轨道交通制式,是城市轨道交通和城市公共交通发展的新型解决方案。

中车石家庄公司展区内的智轨电车模型。 王岩摄

“这个地铁模型太逼真了,还原了地铁车厢,座位都清晰可见。”市民骆女士对石家庄地铁3号线列车模型连连称赞。该车基于成熟可靠的A型地铁车辆技术平台,引入RAMS质量管理、模块化设计等先进理念倾力打造,具有技术领先、安全可靠、人性化的特点。车辆外观充分体现了城市的气质和品位,整个车厢的配色由白色和冰蓝色组成,与车门外冰蓝色装饰形成呼应,给整车增添了灵动的色彩氛围。

“为现代城市综合交通装备融入‘智慧大脑’,进一步丰富城市轨道交通形式、满足人民出行需求、缓解交通拥堵。”据中车石家庄公司工作人员介绍,公司依托国内领先的电机电控等关键技术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致力于打造以城市智慧交通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为标志的中车智轨和新能源汽车北方基地,服务和推动绿色发展,生产的多款车型已服务于石家庄及周边城市的公共交通体系。

中车石家庄公司展区内的车辆模型。 王岩摄

(责编:张晓博、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