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聚焦数字经济博览会丨博览会上飘来“四朵云”

2021年09月03日09:03 | 来源:河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博览会上飘来“四朵云”

博览会上飘来“四朵云”

9月6日—7日为专业观众对接日,9月8日为普通观众观展日

从8月31日河北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2021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本届博览会创新采用云直播、云会场、云展览、云洽谈“四朵云”形式,推动线上线下同步互动有机融合,开展“会、展、赛、体验、发布、对接”六位一体活动,着力打造引领数字经济发展的国际性盛会、全国数字经济最新成果展示的国家级平台、全球数字经济交流合作的世界级平台。

聚力提升嘉宾层次,大咖云集共话发展。本届博览会创新采用“线下参会+线上直播+现场连线”的形式举办,20余位两院院士、300位行业领军人物和权威专家学者等现场分享交流。中国侨联主席万立骏、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中兴通讯董事长李自学、三六零公司创始人周鸿祎、科大讯飞董事长刘庆峰等百名重要嘉宾现场参会,诺贝尔奖获得者乔治·斯穆特、国际电信联盟秘书长赵厚麟、世界经济论坛未来计算机全球未来理事会主席贾斯汀·卡塞尔、西门子数字化工业集团副总裁卫岳歌线上参会,众多大咖在线上线下进行超时空对话,共话全球数字经济发展未来。

聚力提升展览质量,成果展示亮点纷呈。本届博览会更加突出新、特、精和国际化元素,展览总面积5万平方米,设主题展馆、数字产业馆、数字生活馆、数字河北暨重点区域展馆、室外智能网联汽车体验展区等5个板块,涵盖5G、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机器人、无人机、数字城市等数字经济发展的前沿领域。国内外参展企业近500家,来自德、日、印、韩等G20重要经济体和捷克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40余家企业带来了全球领先的技术、产品和解决方案,西门子、川崎、中国电科、华为、阿里、京东等世界500强、国际数字经济领跑企业和行业冠军企业252家,占参展企业总数的53.8%。40家行业头部企业集中展示一批数字经济领域最核心、最前沿的“黑科技”和“杀手锏”产品,以及一批全球或全国第一、全球或全国首展和首发的新产品、新技术。

聚力提升数字体验,生动诠释智能服务。本届博览会将利用VR、AR等数字化技术,实现开幕式和主题峰会全程直播,线上展馆常年展示,线上论坛无限回放,着力打造一届永不落幕的博览会。本届博览会还设置自动驾驶、机器人、在线诊疗等“互动式、体验式”展区,在医疗、教育、出行等领域,增加了人机互动、直播互动、机器人主持、机器人指引与服务、AR/VR设备应用、5G体验等一大批可感知的现场体验活动,让尖端数字技术走下殿堂,触手可及。

石家庄市委、市政府组织相关专家研究制定了《技术方案》《应急预案》等疫情防控方案,突出“人、物、馆、站、点”防疫重点,实行封闭和闭环管理,储备了足够的防控物资,每日闭馆后集中全面消杀,确保大家安全、有序观展。

想去石家庄国际会展中心现场观展的观众,可登录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官网报名预约,线上填报报名信息提交审核,审核通过后,凭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健康码、行程码以及注册收到的二维码入场。同时,观展过程中务必要全程佩戴口罩、严格落实“一米线”等防控要求,做好个人防护,确保安全。(记者米彦泽)

(责编:方童、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