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省检察院举办王丽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

2021年08月24日20:15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石家庄8月24日电 (朱鹏涛)为大力宣传和弘扬英模精神,充分发挥身边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推进第二批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扎实开展,23日,河北省检察院举办王丽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

王丽,生前系秦皇岛市卢龙县人民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一级检察官,2021年5月5日因积劳成疾不幸去世,年仅45岁。因工作成绩突出,她曾多次被评为优秀公务员、先后两次荣立个人三等功,2016年获评河北省“最美政法干警提名奖”。2021年7月19日,河北省检察院、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追授王丽同志“河北省模范检察官”称号。

“身为人民检察官的王丽,在司法办案中敢于较真碰硬,严格司法不枉不纵”“她把一生融入检察事业,在人生的最后时光,她不顾病痛奋战在扫黑除恶战场上,为履行一名人民检察官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神圣使命倾尽了全部心血”……报告会上,卢龙县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杨燕渤,卢龙县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副主任单丽,卢龙县检察院第一检察部检察官助理张先莉等报告团成员满怀真情实感,从不同侧面讲述了王丽同志先进事迹。

王丽的先进事迹生动诠释了检察人员对党忠诚、信念坚定、司法为民、清正廉洁的优秀品质和职业精神。报告会结束后,干警们纷纷表示,“我们将认真学习王丽同志牢记初心使命、认真履职尽责、勤奋忘我工作的精神,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忠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责,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检察事业中。”

(责编:方童、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 石家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