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自8月11日起河北省大中型水库开始动态控制汛限水位

2021年08月12日09:01 | 来源:河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省大中型水库开始动态控制汛限水位

从河北省水利厅获悉,从8月11日开始,河北省结束主汛期,进入防汛过渡期,全省大中型水库开始执行动态汛限水位控制方案,逐步增加蓄水量。

据统计,今年以来,全省平均降水量476毫米,比去年同期多49%,比常年同期多29%。入汛以来,全省平均降水量413毫米,比去年同期多85%,比常年同期多40%。

截至8月11日8时,全省大中型水库总蓄水量33.03亿立方米,比去年同期多蓄水8.66亿立方米,比常年同期多蓄水10.20亿立方米。平原洼淀(白洋淀、衡水湖、大浪淀)蓄水5.8亿立方米,比去年同期多蓄水0.62亿立方米。

河北省水资源紧缺,汛期降雨集中,防汛的同时也是蓄水保水的关键时期。为此,在科学分析降雨规律的前提下,河北省把汛期分为前汛期、主汛期、过渡期和后汛期等多个阶段,在精准预测、科学调度、保证防洪安全的前提下,力争充分利用水库拦蓄洪水、坑塘存蓄洪水、闸涵截蓄洪水,为雨洪资源利用打好基础。

7月10日至8月10日是河北省的主汛期,全省水库严格控制汛限水位,严禁违规在汛限水位以上蓄水,为防洪保安留足防洪库容,最大限度发挥水库拦洪削峰错峰作用。8月11日至20日是防汛过渡期,水库开始执行动态汛限水位控制,逐步提升蓄水位,适量多蓄水。8月21日至31日是河北省的后汛期,水库尽可能多蓄水,以满足生产、生活和生态等供水需要。(通讯员任树春 记者赵红梅)

(责编:张晓博、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人民网带您走进河北省应急管理厅应急科普体验馆
  • 河北邱县:电力助力“三夏”保丰收
  • 保定消防:新时代“火焰蓝”组歌《忠诚的名字》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