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延崇高速延伸工程设置疲劳唤醒段

2021年08月11日15:22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石家庄8月11日电 8月的张家口,天蓝地绿,气候舒适。延崇高速公路河北段延伸工程和赤城支线公路两旁道路上树木葱郁,各项交安机电设施、标识标牌等已经安装完毕。

延崇高速公路延伸工程和赤城支线是延崇高速公路二期项目,是2022年北京冬奥会重大交通保障项目配套工程。延伸工程自主线终点太子城延伸,与张承高速公路顺接;赤城支线自延崇高速公路主线韩庄互通引出,与赤城县城地方道路顺接。

据了解,此项目对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有重要意义。延崇高速公路赤城支线修通后,将结束赤城县县城不通高速公路的历史,赤城县人民开车到北京将由原先的3个多小时缩短至1个多小时。

作为交通运输部第一批绿色公路建设典型示范工程和省厅品质示范工程,该项目在建设中尤其注重科技应用和环境保护。建设者通过修建绿色廊道、采用围栏隔离等措施最大程度减少对周边环境的破坏,隧道施工采用早进洞、晚出洞和机械化施工,对周边生态环境进行保护。在施工过程中,做好一坡一设计、一门一设计、一沟一设计,全线表土全部利用,实现了隧道进洞零开挖、有害物质零排放、边坡绿化零裸露,全面呈现了低碳环保工程、绿色大道风采。

延伸工程中的翠云山特长隧道、长城岭特长隧道及赤城支线的大岭堡隧道主洞照明均采用了准连续灯带形式,灯具为色温可变的LED隧道专用灯具。翠云山特长隧道左右线各设置了4个区段的疲劳唤醒段,长城岭隧道左右线各设置了1个疲劳唤醒段。

据悉,翠云山特长隧道是延崇高速公路延伸工程的控制性工程,总长8400米,是河北省最长高速公路隧道。开车驶入翠云山特长隧道,以蓝灰色为主色调的隧道灯光映衬着顶部绘制的蓝天白云图案,每隔一段距离灯光明亮程度会发生显著变化。

“翠云山隧道长度超过8公里,驾驶员在隧道内长时间行驶容易疲劳,因此我们采用了拱顶喷涂和疲劳唤醒段照明结合方式,给驾驶员一定视觉刺激,减少他们的疲劳程度。”河北省高速公路延崇筹建处处长于建游介绍,在此隧道设计之初充分考虑实际需求,进行了人性化改善,在建设过程中,施工方做好每一个细节,力争把延伸工程和赤城支线打造成绿色、品质、智慧示范工程。(祝培文)

(责编:方童、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人民网带您走进河北省应急管理厅应急科普体验馆
  • 河北邱县:电力助力“三夏”保丰收
  • 保定消防:新时代“火焰蓝”组歌《忠诚的名字》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