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沧州首个网上跨省办理的残疾人证顺利办结

2021年08月02日11:19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石家庄8月2日电 (杨文娟)从河北省残联获悉,近日,沧州市首个通过网上残疾人证“跨省通办”系统办理的残疾人证,由河间市残联办结并邮寄到在外居住的河间籍残疾人手中,从异地提出办证申请到证件邮寄到手用时10天,极大地减轻了残疾人异地办证负担。

据了解,和家人在陕西省西安市居住的河间籍残疾人小饶,在得知残疾证可以在网上跨省办理后,7月14日到经常居住地西安市灞桥区的县级残联申请办理残疾人证。经灞桥区残联指定的残疾评定机构评定其残疾类别和等级后,7月15日,灞桥区残联将相关资料通过残疾人证“跨省通办”系统传送至河间市残联,经河间市残联相关人员核实、审批,于7月21日制发残疾人证并寄出。通过电话回访,小饶家人已于7月24日收到残疾人证。

据悉,残疾人证“跨省通办”是中国残联提升残疾人证核发管理科学化、便利化水平,更好地保障残疾人合法权益的重要举措。中国残联印发的《残疾人证“跨省通办”办理规范(试行)》规定,自2021年6月28日起,残疾人证办理不受户籍地限制,非户籍人口凭经常居住地有效居住证,可到经常居住地县级残联申请办理残疾人证新证办理、证件换领、迁移、挂失、注销和类别/等级变更等6项业务。

(责编:张晓博、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人民网带您走进河北省应急管理厅应急科普体验馆
  • 河北邱县:电力助力“三夏”保丰收
  • 保定消防:新时代“火焰蓝”组歌《忠诚的名字》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