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保定:完善体育设施 托起运动梦想

2021年08月01日16:31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石家庄8月1日电 8月1日一大早,河北省保定市人民体育场上已经人声鼎沸,老人成群快步行走,年轻人身姿矫健挥汗奔跑……

建于1951年的这座体育场,距今已有70年历史。为建设品质生活之城,让“冠军之城”的硬件场地更好为人民服务,保定市委、市政府2020年对这里进行了提升改造。

改造提升后的保定市人民体育场。 保定市体育局供图

标准的8条400米塑胶跑道,铁饼区、跳远区、铅球区、跳高区、标枪区等田径场地一应俱全,篮球区、乒乓球区、健身器材区等大众体育设施完备。

今年7月19日至29日,这里刚刚成功举办了2021年河北省中学生田径锦标赛。来自全省119所学校的3000余名运动员,在“冠军之城”书写属于自己的荣誉。

7月19日至29日,2021年河北中学生田径锦标赛在保定市人民体育场举行。 保定市体育局供图

除了承接赛事,这座承载着古城人情结的体育场,也成为周边居民健身、锻炼的好去处,平均每天约1500人到此健身锻炼。

完善专业体育场馆的同时,保定市还建起体育公园,市民健身多了好去处。

健跑团在体育公园跑步。 邸志永摄

位于凤栖街与腾飞路交口东北角的体育公园是保定主城区第一个体育公园,自今年7月1日起,向市民免费开放。虽然占地面积仅13亩,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

310米长、3米宽的环行塑胶跑道贯穿整个公园,敞开式运动场地包括健身器械区、乒乓球区、抖空竹区、踢毽子区等,满足了不同的运动爱好者。1个五人足球场、2个标准篮球场、2个羽毛球场,对外均免费使用。

在清苑区好梦林水体育产业园,有一座可容纳2-3万人的专业足球场,2019年“冰花好梦林水”杯京津冀足球超级联赛总决赛和2020年保定市第二届徒步大会在这里举办。

鼓励社会力量参与,对接京津优质资源,好梦林水体育产业园是保定市推动新型体育服务综合体建设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保定市通过加大政府资金扶持,新建社会足球场173块,建设了登峰体育公园、涞源户外运动综合体、高碑店京南体育小镇、徐水巨力体育拓展基地、易县长城汽车越野户外基地、涿州高尔夫球场等多个新型体育服务综合体。

据统计,目前,保定市各类体育场地设施达到13307个,人均体育场地达到2.38平方米,超全省平均水平。

完善的体育场地设施,托起无数人的运动梦想,为“冠军之城”插上了腾飞的翅膀。(耿静、邸志永、张洁)

(责编:方童、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人民网带您走进河北省应急管理厅应急科普体验馆
  • 河北邱县:电力助力“三夏”保丰收
  • 保定消防:新时代“火焰蓝”组歌《忠诚的名字》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