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省“四史”知识竞赛启帷

2021年07月29日08:58 | 来源:河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河北省“四史”知识竞赛启帷

河北省“四史”知识竞赛启帷

10所省属高校的100位大学生参加首场比赛

7月27日,“学好‘四史’ 永葆初心 永担使命——河北省‘四史’知识竞赛”在河北广播电视台演播厅举行,来自河北省10所省属高校的100位大学生在现场展开角逐。

为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开展“四史”宣传教育的要求,推动“四史”宣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由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主办,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省委省直工委、省委党史研究室、省委党校、省教育厅、省国资委、省社科院承办的“四史”知识竞答活动于7月1日正式启动。截至目前,已有70余万人在微信小程序进行线上知识竞答,累计点击量500余万。

根据线上竞答得分情况,省教育厅、各市委宣传部分别确定参加现场知识竞赛的大学生专场,11个设区市和定州、辛集、雄安新区的党员干部群众专场的两个“百人团”人选。比赛通过“百人团”答题、擂台挑战赛、终极对决赛、专家讲解等赛制形式,采用视频题、红歌题、图片题、情景演绎题等多元题型,丰富答题形式,活跃现场氛围,增强活动吸引力。

首场比赛为“大学生专场”,经过激烈的角逐,河北师范大学、燕山大学、河北工程大学代表队分获冠军、亚军、季军。(记者薛惠娟)

(责编:李哲、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人民网带您走进河北省应急管理厅应急科普体验馆
  • 河北邱县:电力助力“三夏”保丰收
  • 保定消防:新时代“火焰蓝”组歌《忠诚的名字》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