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冀豫同心送光明

国网河北电力援豫队伍为多个单位、居民区送电

2021年07月24日16:08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7月23日,国网河北省电力公司援豫抢修人员在河南省生态环境厅现场紧急抢修。 庞育壮摄

人民网石家庄7月24日电 “成功送电!”7月23日11时20分,随着阵阵电流输送到河南省生态环境厅机关服务中心内,标志着国网河北省电力公司援豫支援队首个线路抢修任务成功送电。

自河南遭遇强降雨以来,国网河北省电力迅速落实国家电网公司支援河南供电抢修部署,第一时间响应。7月21日23时,首批支援河南郑州防汛救援29人到达郑州市指定地点;7月22日,第二批应急支援人员,赶赴河南执行应急抢修支援任务;7月22日晚,第三批增援队伍集结完成,奔赴焦作、新乡等一线。三批支援队伍总人数690人,应急发电车10台,各类抢修车辆131台,发电机101台。

7月22日,救援队伍到达河南郑州后,第一时间就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在抢修工作中,临时党支部切实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不断细化救援方案,与兄弟单位加强工作对接,统一指挥安排各支援分组工作,尽全力保障一线人员工作生活需求,确保抢修、应急供电工作安全、有序、快速进行,推动前线各项工作高效运转。“只要我们同心协力,一定能克服困难,顺利完成任务!”该公司郑州抢修复电临时党支部书记、现场总指挥胡建昭信心十足地说。

与时间赛跑,为光明护航。来到郑州的第一批支援队伍接到的第一项任务就是为宏光合园小区供电。抢修人员顾不上驰援奔波的劳累,紧急投入到工作中去。22日13时,支援队伍淌着泥泞进入小区配电室,经过三个小时的努力,16时终于送电成功,越来越多的居民家中亮了。24日凌晨1时,克服重重困难,小区终于接上正式电。

“辛苦你们了,快吃点早饭吧,完成任务是不是可以休息了?你们什么时候回去?”24日一早,社区居民为抢修人员送来了早饭,又帮着抢修员工回收电缆,“感谢大家,我们不走,还有很多地方等着送电。”抢修人员说,他们又马不停蹄转战下一个地点。早饭放了很久,却没有人顾上吃一口。

截至目前,国网河北省电力公司全部到位的10辆发电车已陆续为世纪家园、逸泉小区、东方桃源小区等小区居民、安置点提供应急供电。完成河南省生态环境厅、阿卡迪亚小区等小区、单位送电工作。

7月22日,国网河北省电力公司援豫抢修人员施工间歇,一位热心的郑州市民为抢修人员送来矿泉水并鞠躬致谢。 李强摄

在抢修送电的过程中,国网河北省电力公司的支援队伍们也深深感受到河南人民的热情。在郑州市橡树玫瑰城小区,从应急发电车进入小区,就不断有居民自发送来西瓜、饮料、矿泉水,让队员们觉得心里暖乎乎的。“叔叔,你辛苦了,谢谢你们。”7月23日9时,抢修队员李国明正在对发电车工作状况进行例行检查时,一位四五岁的小姑娘在妈妈的陪伴下来到发电车前,她拿出了一只粉色的纸鹤,递到李国明手中。这小小的礼物,让李国明特别感动。

抢修还在继续,下一阶段,国网河北省电力公司援豫支援队将加强抢修前线和后方协同联动,推进责任区域抢修复电工作,早日为河南人民送上光明与清凉。(俱辉才、石静)

(责编:方童、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人民网带您走进河北省应急管理厅应急科普体验馆
  • 河北邱县:电力助力“三夏”保丰收
  • 保定消防:新时代“火焰蓝”组歌《忠诚的名字》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