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以岭药业捐赠1000万元物资驰援河南

2021年07月23日11:40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近日,河南持续遭遇强降雨,多地发生区域性严重洪涝灾害,当地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受到巨大威胁。洪水无情人有情,自然灾害当前更要防疫情。7月22日,以岭药业迅速通过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连花呼吸健康公益行”项目,向河南省红十字会捐赠价值1000万元的个人防疫及消杀物资。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以岭药业充分发挥在医药与大健康领域的专业优势,第一时间为灾区人民送上急需的防护物资,包括连花清瘟胶囊、连花清咳片等药品以及连花抑菌洗手液、连花抑菌喷雾、连花清瘟爆珠、一次性医用口罩等连花呼吸健康系列产品。该批物资将定向捐赠给参与抗洪救灾的一线人员及受灾民众使用。

其中,连花清瘟是以岭药业2003年“非典”期间研发的专利创新中药,是国家基本药物目录和国家医保目录品种,具有广谱抗病毒作用,对SARS、甲型流感病毒、乙型流感病毒、新型冠状病毒以及多种普通感冒病毒都有很好的抑制拮抗作用,同时可有效抑制多种细菌,防治肺部感染,可提高机体免疫力。自上市以来,连花清瘟连续20余次被国家卫健委、中医药管理局等部门列入防治甲流、乙流、中东呼吸综合征、埃博拉、新冠肺炎等传染性疾病诊疗方案推荐用药。“中药连花清瘟治疗流行性感冒研究”曾荣获2011年度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该药已成为我国应对病毒传染性公共卫生事件的代表性药物,成为治疗感冒、流感、新冠肺炎等呼吸系统疾病的家庭常备药物。在国际上,连花清瘟成为海外媒体眼中的热点中成药。目前,连花清瘟已在巴西、菲律宾、印度尼西亚、加拿大等二十多个国家和地区获准上市,并在三十多个国家启动了注册工作,获得国际认可,成为走出国门的一张“中药名片”。

连花清咳片是以岭药业2020年5月份新获批的中药专利药,国家医保品种,具有宣肺泄热、化痰止咳的功效。其不仅能够稀释痰液,促进痰液排出,痰液排出后可以减轻气管、支气管的堵塞,通畅呼吸道;还可以减轻炎症反应,进而减弱气道炎症引起的气道高反应性;并且连花清咳片具有广谱抗菌抗病毒的作用,对金黄色葡萄球菌、甲型溶血性链球菌、乙型溶血性链球菌、肺炎双球菌等均有抑制作用。同时,连花清咳片用于新冠肺炎的防治也取得了实验室及临床研究证实。

连花呼吸健康系列产品是将连花清瘟选用药物的草本精华、药食同源成分,对于病毒和细菌抑制、杀灭的能力,延伸到消杀防护产品之中研发的系列产品,通过阻断病毒人传人、物传人、环境传人三种路径,来达到预防疾病传染和发生的目的。连花泡沫/免洗抑菌洗手液、连花抑菌护手霜、连花清体/清蕊抑菌喷雾可消灭和抑制周围环境中的细菌、病毒,保护呼吸道不受外界细菌、病毒的侵扰;连花清瘟爆珠、一次性医用口罩等产品保护人体的鼻、口、眼、皮肤等,阻止外界细菌、病毒进入体内。药品与消杀防护物资发挥协同作用,从外部环境到人体体表、呼吸道,形成了人体内外环境的全链防护。面对洪涝灾害,做好消杀防护尤为重要,因此以岭药业紧急调拨价值1000万元个人防疫及消杀物资驰援河南。

以岭药业在“继承创新、造福人类”企业宗旨引领下,长期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近年来捐赠上亿元药品、物资、资金用于我国及国际灾区救援,曾荣获最具社会责任上市公司、中国医药企业社会责任贡献奖、中国健康公益星十大公益企业、企业社会责任先锋奖等荣誉。以岭药业将持续关注河南汛情,危难时刻与河南人民同心相连、守望相助、共佑家园,同时向每位奋战在一线的救援工作者们致敬。

(责编:方童、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人民网带您走进河北省应急管理厅应急科普体验馆
  • 河北邱县:电力助力“三夏”保丰收
  • 保定消防:新时代“火焰蓝”组歌《忠诚的名字》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