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频道原创新闻

【图片直击】助力残运欢乐健身 河北第15次“全国特奥日”活动举行

2021年07月20日10:37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河北省第15次“全国特奥日”活动现场。 河北省残联供图
河北省第15次“全国特奥日”活动现场。 河北省残联供图

人民网石家庄7月20日电 (杨文娟)7月20日是第15次“全国特奥日”。7月19日,由河北省残联主办的河北省第15次“全国特奥日”活动在石家庄举行。来自石家庄的150多名智力残疾人及其亲属参加了乒乓球、羽毛球、篮球、陆地冰壶等体育活动。

特奥运动是专门为智力残疾人组织的体育活动,通过组织智力残疾人参与训练和比赛,使他们激发潜能,勇敢表现,与家人和朋友们分享快乐、交流技艺、增进友谊。

近年来,特奥运动在河北蓬勃开展。河北各级残联积极推进特奥运动进社区、进学校,截至目前全省已设立500多个“残疾人健身示范点”,定期向包含智力残疾人在内的残疾人免费开放;培训了5000多名残疾人健身指导员,指导残疾人科学健身。河北省每四年举办一届特奥会,目前已连续组织了5届。众多特奥运动员参加全国特奥会和世界特奥会,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智力残疾人通过参与特奥运动,增强了自信,积极融入社会。

(责编:张晓博、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