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7月28日召开

2021年07月18日09:05 | 来源:河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7月28日召开

7月16日,河北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会议,研究拟提请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审议的有关议题。会议决定,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7月28日召开,会期2天半。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范照兵主持,副主任焦彦龙、王晓东、邢国辉、聂瑞平、周仲明、王会勇、张妹芝,秘书长曹汝涛出席。

根据主任会议建议的议程,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将继续审议《河北雄安新区条例(草案)》,初次审议《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授权省人民政府为保障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备和举办工作规定临时性行政措施的决定(草案)》《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修改〈河北省发展循环经济条例〉等五部法规的决定(草案)》《河北省公路条例(草案)》《衡水湖保护条例(草案)》《河北省契税适用税率等有关事项方案(草案)》,审查批准《秦皇岛市旅游市场条例》《唐山市养犬管理条例(修订)》《邢台市城市供热条例》《邯郸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石家庄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修改〈石家庄市城市居民委员会组织条例〉〈石家庄市肉品管理条例〉的决定》《石家庄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废止〈石家庄市房屋登记条例〉等8部地方性法规的决定》。

主任会议建议的议程还有:审议省政府关于河北省2020年省本级决算和全省总决算情况的报告、关于2020年度省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关于2020年全省及省级企业(非金融类)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报告、关于2020年全省及省级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报告、关于落实省人大常委会对《河北省租赁房屋治安管理条例》执法调研报告审议意见的报告。审议省人大财经委关于河北省2020年省本级决算和全省总决算草案的审查报告、关于《河北省契税适用税率等有关事项方案(草案)》的审查报告。审议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一法两条例”实施情况的报告,并开展专题询问。审议省人大常委会视察组关于开展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筹办工作代表视察的报告,省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省十三届人大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情况报告。审议省政府、省法院、省检察院关于《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关于打击食品药品领域犯罪情况的报告〉审议意见》整改落实情况的报告,审议省检察院关于全省检察机关开展控告申诉检察工作情况的报告。审议人事任免案等。(记者周洁)

(责编:张晓博、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人民网带您走进河北省应急管理厅应急科普体验馆
  • 河北邱县:电力助力“三夏”保丰收
  • 保定消防:新时代“火焰蓝”组歌《忠诚的名字》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