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萌一行到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2021年06月18日09:49  来源:河北日报
 
原标题:李萌一行到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6月16日,科技部副部长李萌一行到雄安新区就新区科技创新需求进行考察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副省长严鹏程参加相关活动。

李萌一行先后调研了智绘未来科技园智能交通实验室等部门,深入了解新区在数字化道路等领域的技术突破和应用示范等重大创新平台建设进展、发展规划和创新诉求。李萌表示,科技部将一如既往全力支持、主动服务新区建设发展,建立对接协调机制,精准把握雄安新区规划建设阶段性规律和需求,全方位、立体化支持新区创新发展,在新区建设过程中强化对智能城市、人工智能、自动驾驶、区块链等方面技术攻关和应用示范的支持;强化对疏解到雄安的各类创新主体的支持,支持大学、科研单位和创新型企业扎根雄安、发展事业,助力雄安新区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促进雄安加快集聚优质创新资源,加快打造创新驱动发展引领区和高质量发展的全国样板。

张国华表示,希望科技部一如既往指导和支持雄安建设发展,在创新资源布局、创新载体建设以及科技创新政策保障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积极引导现有在京科研机构和创新平台有序向雄安新区疏解,共同推动国家重大战略落实落地。(记者苑立立)

(责编:张晓博、祝龙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