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电力:为民办实事 确保居民度夏可靠供电

2021年06月10日15:08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6月3日,国网沧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在杜沧线工程现场进行架线工作。 田磊摄

6月8日,在沧州110千伏东光北切改工程现场,国网沧州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正在进行工程验收消缺工作。该工程投运后,将进一步完善沧州南部地区电网运行方式,补强主网架,为保障夏季负荷高峰可靠供电奠定坚实基础。

在今年的党史学习教育中,国网河北省电力公司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从群众的所需所盼出发,在电网建设上向保政策、保安全、保民生、保发展倾斜,深入开展“河北南网三年提升行动”,实施电网补强迎峰度夏工程,全面提升电网供应及安全可靠运行能力。

2021年,国网河北省电力公司电网补强迎峰度夏工程全面涵盖主网和配网,其中主网实施500千伏工程2项、220千伏工程5项、22项110千伏工程、35千伏工程4项,涉及线路长度公里769.26公里、变电容量547.45万千伏安。配网工程涉及工程3402项,新增改造配变3159台、容量75.31万千伏安,新建改造10千伏及以下线路12107.29公里。该工程预计6月底前全部竣工。

6月2日,国网晋州市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对10千伏赵位线进行切改工作。 于立浩摄

工程建设过程中,国网河北省电力公司各单位积极推广带电作业,结合变电站、线路检修停电计划,同步实施配电网工程建设,最大程度减少施工对群众的影响。“群众不看你怎么说的,关键看你怎么做的。我们现在的工作就是把工作做好、做细,让群众更满意。”国网河北省电力公司配网工程中心副主任肖征说。

“今夏河北南网用电需求预计将到达4500万千瓦,同比增长15.7%。除了实施电网补强迎峰度夏工程,我们还坚持保内增外,最大限度挖掘网内发电能力,合理安排机组运行方式,最大程度增加外受电力,多措并举让群众用电无忧。”国网河北省电力公司调度控制中心副主任王铁强说。

据悉,该工程投运后,国网河北省电力公司还将依托基建进度预警管控平台、供电服务指挥系统、配网工程全过程智慧管理平台等系统,持续开展“回头看”活动,对工程完工、投运情况和建设质量进行全面检查评估,提升群众用电满意度。(石静、刘铭、李子明)

(责编:方童、袁志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