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开展医疗器械安全科普宣传进校园公益宣传活动

2020年10月23日16:52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为普及医疗器械产品安全知识,增强青少年使用医疗器械产品的安全意识,10月22日,河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省生物医学工程学会、河北宝塔医疗器械有限公司,走进石家庄市第二十四中学,组织开展以“安全用械,守护健康”为主题的“医疗器械安全科普进校园”公益宣传活动。参会师生近800人。

活动现场。 资料图片

活动中,河北宝塔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马忠华女士为二十四中的学生和老师们讲解了防护类医疗器械安全知识。同时,根据学生的个人防护需要,马忠华还围绕什么是医疗器械,如何选择合格的医疗器械、怎样鉴别医疗器械产品等进行了讲解,重点介绍了医用外科口罩的生产流程、防护效果、使用注意事项等内容,使广大师生对医疗器械有了基础的认知,对如何选择和使用医疗器械产品,尤其是选好医用口罩做好个人日常防护有了正确认识。

活动现场。 资料图片

据河北省生物医学工程学会秘书长李罗臣介绍,此次开展“医疗器械安全科普进校园”公益宣传活动,旨在加大医疗器械安全知识科普宣传力度,努力把医疗器械法律法规和安全知识送进千家万户,着力营造全民关注医疗器械安全的浓厚氛围。省生物医学工程学会成立至今,始终以为繁荣发展全省生物医学工程事业,加速实现全省医学科学现代化,推动全省生物医学工程学科和医疗器械产业发展作贡献为立会宗旨,强化学会创新和服务能力提升,推进“政、产、学、研、医”之间的协调发展与密切联系,努力促进河北省生物医学工程产业健康有序发展。

(责编:方童、袁志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