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崇高速公路河北段主线进行品质提升

2021年05月13日09:11  来源:河北日报
 
原标题:延崇高速公路河北段主线进行品质提升

从河北省高速公路延崇管理中心获悉,自4月中旬该中心开展延崇高速公路河北段主线品质提升工作以来,各项工程有序展开,预计将于6月底前施工完毕。届时,全线将形成“四季常绿,三季有花,两季采摘,站区全覆盖、无裸露”的绿化效果。

延崇高速是北京冬奥会延庆赛区与张家口赛区的直达高速通道,承担着赛时人员转场的功能,被列入交通运输部首批绿色公路建设典型示范工程。延崇高速主线已于2020年春节前建成通车,延伸工程、赤城支线将于2021年6月底全部建成。

为将延崇高速打造成“车在画中行、人在画中游”的景观道路,省高速公路延崇管理中心编制了《延崇高速公路河北段主线品质提升方案》。针对主线隧道洞口绿化不到位、细节不完善之处,他们进行“一洞一设计”,确保绿化与周边地形地貌相融合;针对主线边坡及其他行车视线可视范围之内绿化不到位、细节不完善之处,根据地形地貌采用客土喷播以及种植沙地柏、花草等绿植方案,实现裸露处全覆盖,并对特殊部位进行重点设计,打造微景观。同时,强化对已种植物的管养,加强修剪补植等抚育,保证植物整齐一致。

据介绍,该中心接下来将对重点洞口、边坡及服务区进行景观打造,依据现有建筑造型物造型、路域环境位置等特点,对重点景观区域进行灯光亮化提升;与延崇高速北京段一起解决交通标志标牌上的差异之处,统一形象,结合北京冬奥组委要求对奥运专用通道进行补充打造,不断推进。(通讯员张蒙 记者赵瑞雪)

(责编:张晓博、祝龙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