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安新区着力打造干事创业热土

2021年05月10日08:41  来源:河北日报
 
原标题:雄安新区着力打造干事创业热土

学党史 转作风 强机制 提效能

雄安新区着力打造干事创业热土

从雄安新区5月7日召开的作风建设暨“学党史 转作风 强机制 提效能”主题实践活动启动大会上获悉,雄安新区将牢牢把握打造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集中承载地这个初心,引导新区党员干部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继承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加强组织谋划、协调推进、督查落实,加快实现“形成新形象、建设新功能、发展新产业、聚集新人才、构建新机制”目标,确保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当前,雄安新区转入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与大规模开发建设同步推进的重要时期,各项工作到了滚石上山、爬坡过坎的关键阶段。”雄安新区管委会主要负责人表示,新区各级各部门将紧紧围绕新区发展定位,清醒认识当前的工作形势、工作任务和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推动新区作风建设持续好转,不断开创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建设雄安新区新局面。

聚焦“敢字当头、干字托底”,进一步转变作风提升能力,做到解决问题、推动工作、把事干成。强化本领担当的学习自觉,全面提升综合素质,以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推动整体工作质量实现大提升。强化干字托底的行动自觉,不断规范工作流程,形成标准模式,实行清单化管理,不断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完善监督和制度体系,建设“廉洁雄安”。

聚焦“组织谋划、协调推进、督查落实”,进一步提升体制机制建设水平。让党员干部“想干事”,主动站位全局谋划思路,结合发展谋划举措,积极营造主动作为谋事干事的良好氛围。让党员干部“能干事”,发挥领导干部关键少数作用,坚决破除本位主义,全方面凝聚工作合力,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分级负责、分工负责、分工不分家”的良好局面。让党员干部“干成事”,聚焦承接功能疏解和大规模开发建设大局,突出工作重点,健全工作机制,不断强化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着力把新区打造成干事创业的热土。(记者张伟亚)

(责编:方童、祝龙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