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河北电力服务雄安新区电网建设项目获“2021年物流技术创新奖”

2021年04月22日11:22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近日,在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主办的全球物流技术大会上,国网河北电力“雄安检储配一体化智慧云仓”项目荣获“2021年物流技术创新奖”。

“雄安检储配一体化智慧云仓”项目以服务雄安新区电网建设为目标,利用“大云物移智”等先进技术,将物资存储、质量检测、主动配送三个环节深度融合,实现传统仓库向检储配综合服务中心转变,同时贯通雄安电网数字化管控平台、电子商务平台等多个平台,全系统信息透明共享,仓储资源、检测资源、物资状态全链条透明可视。该项目还探索建立了“平台+外部支撑体系”专网配送机制,与顺丰、京东等物流企业深度合作,可实现雄安物资配送“三个限时达”。

目前,该项目已建成雄安检储配一体化物资中心,中心配备自主研发的国内首套配网设备检储配一体化平台,比传统仓库存储量增加4倍以上,作业效率提升3倍以上,缩短物资抽检周期70%,物资供应能力达到雄安电网峰值需求的1.5倍以上,为京雄高铁配套电网、雄安剧村220千伏变电站等新区工程建设提供了高效的一体化联动、一站式服务。

下一步,国网河北电力将加强与相关单位合作力度,依托雄安检储配一体化物资中心搭建科技融通发展平台,作为创新孵化“试验田”,开展人才、管理和科技交流,持续完善智慧云仓项目,全力服务公司创新发展和雄安新区建设。(王思、王增超) 

(责编:何雪薇、祝龙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