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首次投用大跨度防尘天幕系统

2021年04月18日09:21  来源:河北日报
 
原标题:石家庄首次投用大跨度防尘天幕系统

  日前,在中国联通河北石家庄702局通信综合楼项目建设工地上,由钢结构支架撑开的防尘网——防尘天幕系统正式启用,这是石家庄市首次投用的大跨度防尘天幕系统。

  中国联通河北石家庄702局通信综合楼项目由中建八局第二建设有限公司河北公司承建,防尘天幕系统是该公司根据工程施工特点进行的环保方案优化创新。整块天幕覆盖面积为6370平方米,共有19个结构单元,每个结构单元长约90米、宽3.5米,每个结构单元之间约有10厘米宽的间隙,避免在开合过程中相互触碰,防止绞缠和摩擦。同时以钢结构支撑立柱将天幕架高,为挖掘机进场施工提供足够高的作业空间。防尘天幕系统的单个结构单元由钢丝绳斜拉固定,通过电机控制天幕开合,每次开合仅需40秒。

  据介绍,该防尘天幕系统能够在土方开挖、锚喷作业过程中对扬尘做到整体封闭。同时,该系统与基坑内密目网覆盖、雾炮机、高压喷雾管及场地围挡喷淋系统联合构建起“五重防护”体系,全方位无死角将施工扬尘控制在基坑内,有效降低施工现场扬尘污染问题。(记者宋平 通讯员邹尚佑)

(责编:何雪薇、祝龙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