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视频|双姝奇缘

2021年04月16日17:00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相关视频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6日17:00
上传视频,来人民播客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0条新闻

她和她,互相依偎着站在那里,其中一个伸出手臂圈牢另一个的肩膀,神色中有着少女藏不住的纯真与顽皮。回头张望穿越千年的往昔,再在眼帘下悄悄扫视如今的热闹与繁华,吃吃地笑,不曾开口,眉眼却弯弯若诉:脚步匆匆的你们呀,可有趣得紧哪!

她们是大宋的姑娘吧,隐身在正定古城开元寺南遗址七朝不断代的时光隧道中,陪着这座古城历经血雨腥风,见证荣辱兴衰,穿越刀光剑影。见识了赵子龙之刚硬,颜氏满门之忠烈……听元曲婉转里,阳和楼上曲终人散。俱往矣,如果,能活在当下,也许她们也会悄悄发个朋友圈:走过旖旎,又见安然,九省通衢已是昨天,盛世繁华又在眼前,欣欣向荣,自在从容,老铁们,给这古城新韵点个赞吧!

宋代瓷塑“双姝立人”像,只是正定开元寺南遗址考古发现的文物大家族中并不起眼的一对“小姐妹”。可是,她们,不只是她们。

如今,她们有了自己的名字:一个叫自在,一个叫安然。

(责编:李哲、祝龙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