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级技改专项资金每年可申报两次

2021年04月16日09:03  来源:河北日报
 
原标题:保定市级技改专项资金每年可申报两次

  市级工业企业技改专项资金申报审批频次由原来的每年一次增加至每年两次,工业技改项目施工许可审批由原来的5个工作日缩短至2个工作日办结……近日,保定市出台促进工业技改投资多项措施,旨在进一步激发企业技术改造的积极性,加快产业强链补链,加速新旧动能转换,打造产业竞争新优势,加快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落实市级工业企业技改专项资金。该市财政部门以及各县(市、区)、开发区管委会将设立工业企业技改专项资金,用于工业企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服务化技术改造设备投资补助。

  增加市级工业企业技改专项资金申报审批频次。每年5月和10月,该市将组织当年市级工业企业技改专项资金申报,并及时审核补助到位,形成技改项目加速推进、技改补助加速回补、技改投资加速循环的良好态势。

  建立政银企联合扶持技改项目机制。引导企业通过上市募投、增发、基金投资等方式拓展项目资金来源,通过银企对接、网络发布等形式每年向“小微惠贷”合作金融机构推送100项以上重点技改项目,鼓励金融机构创新技改贷、智造贷、设备融资租赁等金融产品,为重点工业(技改)项目投资主体提供资金支持。

  优化审批程序。市级备案的工业技改项目〔不需编制环境影响报告书(表)〕全部实行网上申请、网上填报、网上备案,即时办结(需要公示、评估、征求意见的除外)。工业项目规划方案审定阶段,用地内部功能布局等由建设单位按照项目工艺流程自行设计,不再提供地质灾害危险性评估报告、交通影响评价报告、防护工程设计方案等要件。为加快工业技改项目建设进度,该市规定可分期、分栋、分项组织工业项目规划验收。(记者徐华)

(责编:何雪薇、祝龙超)